绿椒

最短的记忆,最长的爱情

OOC预警

游戏脑洞~

-----------------------------------------------------------------


最开始钟辰乐入了梦队的时候,一直以为朴志晟不喜欢他。

此喜欢非比喜欢,纯属人对人的喜欢,不是后来发展的那种喜欢。

原因挺浅显易懂的,不管是在公司食堂还是在附近小卖部遇到,哪怕钟辰乐挥舞他的小手都得不到任何回应,朴志晟就像没他这个人一样路过,或者忙自己的,只有在同一个练习室的时候他才会和钟辰乐说几句话。

当时韩语还不是很好的辰乐很明白,这生疏不是因为语言隔阂,纯属这人不愿意和自己交往。

 

后来,一起出道了住了一个宿舍都快整个磨合期的时候,朴志晟终于不会路过他只喊个哥了,开始会叫辰乐哥了。

打歌活动结束的时候,公司准假的前一个晚上一起出去吃了饭,乘着朴志晟去洗手的时候,钟辰乐磕磕巴巴地问了李马克。

“志晟是不是,不喜欢我?”

“以前他都当我不存在的。”

好不容易有个年纪相同的人,钟辰乐表示不能一起玩真的好受伤。

 

答案也是,十分出乎意料的。

“志晟记人要花很久,能这么快记住你不错了……”

李东赫听到也来搭腔:“那小子花了一年才记住了我,要不是知道我都要揍人了。”

拥有这么短暂的记忆的人,一旦真的记住了一个人,会把他记很久吧。

 

 

 

钟辰乐不知道,记忆力这种事情,是不是也会取平均值互相传染。

 

最近钟辰乐明显感觉自己的记忆力下降了,从前可以背整本乐谱和小说的脑子突然之间有些不太灵光了,具体表现为张嘴忘词,抬脚忘事,睡前不记得刷没刷牙,喝完水不记得杯子放哪,十分糟心。

和他成明显对比的是朴志晟,最近记忆力越来越好,不光认人水平提升了,每日行程也能记得清清楚楚,连钟辰乐都记不起来的自己的东西都能帮他一下找到。

 

本来抬脚就忘的钟辰乐对这个事情倒是很敏感,暗中观察一番之后内心认定了一个玄学:朴志晟抢走了自己的记忆力!

在某一天休息时第N次走到厨房想不起来要干啥的时候,钟辰乐方了,同时还迁怒了路过的小狼。

“朴志晟你离我远点,我记忆力都下降了!”

总攻大人被迫躺枪,表示这不是玄学而是歪理邪说,专门荼害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

 

 

 

生气的奶团子执行力惊人,为了找回自己引以为傲的记忆力,当天晚上就抱着铺盖去投奔黄仁俊。黄仁俊本来还想拒收,最后也没扛过奶团子的撒娇神技,等到人都在自己旁边睡熟了,才默默抽自己一个耳光清醒了顺便问候了下忙内。

教什么不好教撒娇,爱什么不好爱笨蛋,看报应他自己身上了吧。

 

不知道是心理安慰还是真玄学显灵,远离朴志晟5米范围圈的钟辰乐几天内真的找回了部分记忆力,又可以嘚瑟着记忆力一心两用边猜歌边打游戏了。然而钟辰乐真是玄学用完就扔的代表,好了之后又回去找朴志晟玩了,总攻大人抽搐着嘴角表示愿意不计前嫌欢迎他回房间,钟辰乐就带着家当又回去了。

然后,没过多久,记忆力又下降了,好像比上次还严重了。

 

这下钟辰乐彻底懵逼了,这怎么还带反复的呢,难道这个房间有毒?

朴志晟给自己投毒?!

Emm……这人好胜心这么强,不是没可能……

 

钟辰乐打着算盘计算着朴志晟坑害自己的可能性,朴志晟那头也发现了他记忆力又下降的事情,觉得自己很是无辜,很可能这次就要被流弹给打成靶子了。

 

说到底,都是些小事,大事从来不会记不住,可是辰乐就是这么在意。

是不是因为从前都是他帮自己记这些,现在觉得自己比他强了,内心有点受伤才非要让自己背锅?

 

“乐乐,记不住没关系,以后我帮你记着。”

朴志晟坐到钟辰乐的床边,摸着还在内心打算盘的辰乐的头,看他突然疑惑地抬头看自己,脸上还是纠结而受伤的表情没变,忍不住伸出手臂抱了他。

“别怕,志晟都会帮你记住的。”

不用害怕,我会一直都在的。

 

 

朴志晟说到做到,从此只要钟辰乐问他,基本都能得到正确的答案,实在他也不知道的也有办法诱导钟辰乐自己想起来。

总是依靠着别人的人最后都不会走路,有人帮着记这些琐碎的事情钟辰乐感觉脑子放空清爽了不少,特别舒心。

只是靠着靠着,某天突然朴志晟有事回家,钟辰乐再经历了又一遍抬脚忘事之后,想到两人初识之时朴志晟看到自己总会抓着头发想好久再叫哥的样子,突然有所感悟。

 

 

大部分人啊,记忆力都在正常区间,没有特别的高低之分。

重要的人和事,都会记得一清二楚,生怕忘记了就会带来悲惨的结果。

一个人能记得另一个人的一切那么清楚,从生日到生活习惯到物品摆放,不过都是因为,太过看重那个人了。

 

朴志晟认识钟辰乐到记住他,花了小半年;朴志晟熟悉钟辰乐到不能再熟悉,花了多久呢?

并不是自己记忆力下降了,而是有人一直想着自己,什么都帮自己记着,抬手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大脑自然就遗忘了这些不重要的记忆。也并不是朴志晟记忆力上升了,而是他太过注意自己的一切,用心抵过所用,就这么记住了全部。

曾经朴志晟记不清人脸,但是跳舞一遍就会,都是一样的道理。

 

都是看重,到底是什么感情,说不好,不说好,不好说。

钟辰乐不敢去问他,也不敢问自己,到底是怎么一种感情,才会这么看重。

不管是什么感情,这么占着人家宝贵的记忆力,很小人啊。

 

 

 

第二天回来的朴志晟还给钟辰乐带了他喜欢的零食,辰乐吃着吃着就放了下来,看着这个人背对着自己在把带来的衣服放进衣柜。

就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真不是东西,还特别自私。

“志晟,以后我会自己想着自己的事情的。”

“又生气了?什么找不到了?”

“我说真的,你应该多想想自己。”

 

朴志晟停了下来,却也没有回头,钟辰乐只从侧面看到他绞着手上的T恤,几乎都要听到布料撕扯的声音。

“我愿意,你管的着吗。”

“志晟,我不可能永远靠你。”

像训弟弟的语气,彻底激怒了这个人,扔下衣服几步走过去扯着钟辰乐的衣服就要发火。

“你想靠着谁?”

“钟辰乐,我不信你不知道,我这么做都是因为喜欢你。”

 

对我这样的人来说,记住一个人就会记很久,喜欢一个人也就会喜欢很久。因为要记什么都需要很久,所以让我忘记也要花很久。

用很多个很短的记忆,才拼凑出了喜欢你的这个答案。

喜欢那么多倍了,忘记的时间,也要加倍吧。

要是长到了我们认识的尽头,那还好;如果我们的认识都到了终点,我还没有忘记喜欢你,要怎么办呢?

 

钟辰乐的表情像是要哭了,还要咬着嘴唇努力咽下去,朴志晟根本就是说完就后悔这么做,松开手还要抱着人安慰。

“乐乐,我好不容易才记住了你的一切,好不容易才发现自己喜欢你。”

“我还可以记好多好多,还可以陪你好久好久,靠着我吧。”

 

“那你要离开之前,先告诉我。”

“好。”

 

 

 

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答应了,不过这两个人也没改变什么还和以前一样过着。

钟辰乐其实还是心虚的,总觉得人随时要走,总是要暗中刺探朴志晟到底还记得自己的哪些。

 

经验人士告诉我们,不要随便去试探男人的底线,他们很可能让你失望。

钟辰乐在听到朴志晟绘声绘色地描述第一次见廷祐哥的记忆,眉毛一挑就想搞事。

 

分手,晚上就分手!朴志晟你都不记得在公司第一次见我什么场景了!

最后,也没分成。原因是,钟辰乐也支支吾吾说不清第一次见朴志晟他到底什么样子了,那时候还是两个熊孩子根本没心情搭理不想搭理自己的人。

分手是没分成,还继续凑合着,钟辰乐却觉得自己的记忆力真的越来越向之前的朴志晟靠拢了。比如录影玩游戏,都记不清朴志晟就是最后一名,就这么几个人。

 

愁,愁得头都大了,看着队友们意味不明的眼神,钟辰乐简直想挖坑把自己埋了,至少埋头。

 

朴志晟不亏是来给他解围的,在直播里面也能把生日话题扯到钟辰乐身上,成功收获了更多鄙视的眼神和经纪人的咳咳。

 

“喂你是不是故意的啊,你记忆力哪有这么差?”

“对啊,我就是故意的。”

 

记忆这么短,要时时提醒,才能换来最长的感情。


评论(4)

热度(4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